天涯天涯

产粮区域是神狄和93包青天

套路(神探狄仁杰 恶俗套路 慎)

恶趣味发作,慎入。
自古真情留不住,唯有套路得人心……

吃药
时气变换,忽冷忽热的,伤寒的人不少。
风春来日日在宫里跑来跑去,最后大笔一挥,给阖宫上下全开了副方子。
毕竟皇帝年迈,随侍的哪个沾上点儿病气也不好。
千牛卫上上下下看着拿大桶送来的汤药,都有些傻眼。小宫人们给各宫送药送惯了,顺手还捧了几盒子蜜饯糖食来。
花花绿绿精致得不行,满屋子儿郎面面相觑,随后轰然大笑。
李元芳听见动静,进来一看,不由也是一笑。向那几个红着脸的小宫人道了声谢,挥手示意众人停了。
他先盛了一碗出来,众人闹哄哄的,片刻间都端了碗在手里,举着一磕,仰头一饮而尽。

这满屋意气昂扬的男儿,便是给他们一碗苦药,他们也自有豪气能当酒饮了去。


威胁
李元芳耐着性子听着黑衣人说完,依然有些茫然,他觉得大概是自己的推断出了什么毛病,于是颇有些谨慎地开了口:“所以……你的意思是,要用我来威胁大人?”
黑衣人笑,“有什么不对吗?他放我走,我解你身上的毒,公平交易。狄国老不会连你的死活都不顾吧?”
李元芳想了想,这倒是真的。他低声说了一句什么,黑衣人没听太清楚,便也不管了,将他的眼睛牢牢的蒙上黑布,将他从地上拽起来,紧了紧绑缚在他身上的绳索,笑得阴恻恻的,“李将军,请吧。”
李元芳随着他的力道站起来,小小地活动了一下因久坐而有些血流不畅的腿,难得和颜悦色地同和他作对的人说话:“还有两个村子的人呢?你不带他们吗?”
黑衣人冷笑道:“几个小老百姓,狄国老恐怕还不看在眼里,哪比得你李大将军管用?”
李元芳默然。跟着黑衣人在暗中行走,暗暗记着自己脚下的步数。
嘴里没话找话:“你很忌讳我。又是毒药又是迷药,还把我捆得这样紧。”
黑衣人笑笑,不无得意,“不敢小觑了李将军。”
李元芳道:“多谢夸奖。”微微一顿,道:“所以,也不把我和其他人关在一起?”
黑衣人笑道:“关在一起?给你送帮手么?李元芳,老实说,我不断你一腿一臂,全是因为要指着你脱身。送个残疾回去,我怕狄仁杰索性不要你的命了。”
李元芳沉默片刻,忽然停步。
黑衣人道:“怎么?”抽出刀来,指着他胸口。
黑暗之中,李元芳只能感觉到兵刃的寒气。
他没有动,只是问道:“为什么绕路?”
黑衣人厉声问道:“什么?”
李元芳笑了,“你太紧张了。看来我没猜错。那么……我可不可以继续猜一猜,你带我绕开的地方,就是关押其他人的地方?”
昏暗的地道中,看不清他是怎么动作的,黑衣人忽然觉得他的声音在自己身后响起,似乎是心情很不错的样子。
“走吧。”
黑衣人脑子里乱哄哄的,嘶声问道:“你不要解药了吗?你不要自己的命了吗?”
他忽然发现自己没办法移动哪怕是一根手指,声音越发慌乱。
然后他看到了李元芳的脸。
他眼神安定,带着点淡漠:“我没中毒。就算中了毒,也不用你解。”
他们走出长长的地道,阳光终于照在了身上。
李元芳舒服地挺了挺腰,不意外地看着外面密密麻麻站着的卫队。
他将黑衣人向千牛卫面前一推,自己向狄公走去,微笑着行礼,“大人。”
黑衣人心有不甘地挣扎着回过头去。
阳光下,狄仁杰的神情清清楚楚落在他眼中。
赞赏,信任,胜券在握。
他忽然想起李元芳说的话是什么了。可他依然不明白。
李元芳说,你换任何一个人去威胁大人,都会比我有用。

————

相信他们之间的信任和默契。相信大人心里摆着百姓摆着民生。相信他们看重自己身上的责任和彼此的责任。

挨骂
一边是皇帝,一边是太子,一边是狄公。
他的剑来不及救三个人。
于是李元芳站在原地没有动,冷冷地看着内卫把刀子架在所有人脖子上。
危急之中,他竟分了一线心思去想,内卫实在该好好清理清理了,这都是些什么人物?
狄仁杰叫他:“元芳。”声音里带着命令的威严。
他明白狄公的意思,幽兰剑掷出一道寒光,李显身边那个内卫一声不吭地倒了下去。
李元芳留在武皇面前,骨骼折断的声音微小而清晰响起,持刀的内卫惨叫着,以奇怪的角度瘫倒在地上,涕泪横流。
与此同时,他人已经像箭一样射了出去,把狄公推出几步。
挟住狄公的内卫胸前洞开,血汩汩地涌出来,却带着诡异的笑意看着他。
他的声音因为呛了血而变得断断续续:“李元芳,刀上有毒……你等着……惨不……”
惨不堪言四个字没有说完,他却惊讶地发现,李元芳身上全然没有他想象中的伤口,只有手上沾了别人的血。
他睁大了眼睛,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他明明看到,李元芳手中全无兵刃,是整个人扑过来挡住的。甚至刺在他身上的刀,都是从他自己手里抢的。
李元芳转身要去扶狄仁杰,一低头却正看见自己满手血,他缩回手指,在衣袖上蹭了蹭,皱了皱眉头:“我好歹练了十几年功夫,你凭什么觉得我遇到事了就只能拿自己去挡刀?我便不怕死,也怕挨骂啊。”
他最后一句说得含糊,众人隔得远了,听不真切,便都不以为意。

只有狄仁杰在他身后,摇头一笑,到底是无可奈何。
---------
我便不怕死,也怕挨骂啊。

评论(23)

热度(38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